如何做钱夹的卡位


随手打开个钱夹,卡位都这模样,结构也不算复杂。下面我就这件事情简单说几句……

有木有领导范儿?

好了,不扯蛋了,开始。

卡位都是放3、4张卡,理论上放个5、6张也行,就是太密不好往外抽,但是技术上完全可以实现,多做几个槽呗。



标准卡宽85mm左右,加上两侧缝线的3mm,再加上为了插卡更顺手预留的至少2mm空间,所以卡位用料至少是85+3x2+2=93mm这么宽的尺寸,理论上这种结构的钱包最短也要达到95mm了。



3张卡位结构模型整体效果。



红线为缝合位置,图里这种做法是用皮料直接做出来,不用衬布,所以皮料一定要薄。另一种常见做法是只有露在外面的部分用皮,内部全部替换成轻薄的棉麻布,做起来略麻烦。但有时候款式过于复杂,层数太多,只能尽量追求那每层衬布薄出来的零点几毫米。



一般缝线距离边缘3mm左右,两张卡之间的差值可以自己随意定,图里两卡之间的距离是12mm。为什么是12mm呢?因为如果我想在卡位上压修饰线的话,12mm阶梯差值可以保证修饰线不被上层卡片遮挡住。10mm的插了卡就基本看不到修饰线了。



预先把卡位皮料封边。然后从下层至上层依次把红线位置用细线缝合,细线是避免插卡时刮线。



最外侧卡位上有时候要安装个扣子之类的,如果是需要使力气按的那种,一定在里边额外多垫上一层皮料。这个位置千万不要用磁扣!想作死你就试试!



卡位之间距离12mm,但侧面要留13mm,多出来的那1mm打薄之后重叠在一起,磨边之后过渡更平滑自然。数字不要死记硬背,看整体比例要求随时调整。



商务款常见的罩子,一巴掌呼上去就立刻简约不简单了。



好多女式长钱夹上面一排插6张卡的,就是这种结构,里边必须得用衬布了。新手莫轻易尝试,必失败啊!衬布比最软的羊皮还软,粘合打孔都麻烦得要命。



翻过来看看后面啥样子。



还是背面,换个角度,感觉有点乱。虽然只有3张卡,但看起来好多层。



回到正面。卡位的基本结构就这样,没什么复杂的,一层一层缝上去就行了。

标签: 教程
关于作者
GaoCraft 制造业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代号sickle 答应做给你看的教程,拖延了将近一年了……
    2014-01-14 22:59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卡纸制作的很专业啊
    2014-01-14 23:03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如果皮子厚的话,,下面的2块皮子的宽度是不是要加宽的,,好像之前也问过这个问题,大家说不要,,,衬布可不可以用硫酸纸代替。。薄也不是很容易破。
    2014-01-15 09:09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汪图斯瑞 纸的感觉不好。
    另外卡位用厚皮其实不好,会让整个皮夹的厚度加厚。
    2014-01-15 10:27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哈,忘记赞美了,特别喜欢这样的教程,有点上课的感觉。
    2014-01-15 10:27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lisa 不会铲薄,,上次把一块皮弄了几个洞之后就没试过自己铲皮子。。
    2014-01-15 11:36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汪图斯瑞 理论上需要加宽,越厚的皮越有必要,不然顶层的卡位插卡非常紧。硫酸纸没试过,不怕蹂躏就没事。
    @lisa 卡位部分用胎牛皮很合适。铲个皮条还行,整块铲换我也不行,不如直接找块薄皮了。
    2014-01-15 19:04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汪图斯瑞 还是买薄皮比较合适。
    2014-01-16 15:09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GaoCraft 哈!感谢感谢!!
    我已经减掉一个包包自己看了!!用布的话看山薄一点
    已用自己不穿了衬衫当里子布做了个内衬。。
    2014-01-19 21:54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新年快乐,原谅在技术贴说这句没有技术的话,我是在顺着补。
    2014-01-19 22:31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如果是做名片夹的话要注意哪些呢。。
    2014-01-20 11:31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这样后打孔,是粘在一起打还是分开打?黏在一起打孔,感觉背面很容易打歪。
    2014-01-20 14:45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代号sickle 哈,我教程发的太慢了啊!
    @青菜 哪种名片夹??给个图或者链接我瞧一眼。
    @一地鸡毛00厦门 粘在一起打的,是有打歪的风险,手握斩一定要垂直。
    2014-01-21 22:38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GaoCraft 好人一位,谢谢教程!
    2014-01-22 15:14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不错啊,想跟你交流一下呢,QQ942571180
    2014-01-22 15:22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很实用的一解说~刚好要做钱包了~学习了~
    2014-04-10 18:47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好教程.
    2014-04-16 19:42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感谢分享。
    2014-10-17 10:19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中间的卡位底部不缝合吗?
    2014-10-19 09:56
  • {{ comment.commentator.username
    @碎心 缝啊,照着画红线的部分缝。
    2014-10-19 15:57
  • 1 \ 2 下一页
  • 阿辛

手工客帐号登录

手工艺人和设计师的兴趣分享社区

iOS、Android 均可扫码下载 APP